岸凪萦影

长期被限的大冤种,主打一个不定期诈尸更新

散兵×你 诅咒【7】

本“愿望”系列灵感、部分设定来自于魔法少女小圆哦,可能有时候会有较大既视感(*˘︶˘*).。.:*♡

前排提醒:预计本系列第一部会是刀子,be,可能会与游戏主线有出入


如果能够接受的话,看文愉快♡^▽^♡








“!”

你突然的惊醒,大口大口的喘气,看到身处于熟悉的地方,环顾着四周,焦急的看向记忆中人偶沉睡着的地方。但当你的眼睛真正捕捉到他沉睡着的身影的时候,泪水不禁夺眶而出——在经历漫长的超越永恒的等待之后,终于又再一次见到了他。当下的激动之情自胸口满溢而出,你即刻便想要讲他拥入怀中确认他的存在,但想了想上一次的惨状,你克制地不舍地放下了伸出的双手:“还是别了吧。。。。”



在他如同往常一般睁开眼睛懵懂地看向你的时候,过量的爱意把你折磨的简直要发疯,而被之前因为和你的亲密关系导致的过于惨痛的结局,让你始终不敢再迈出那一步。你低着头,握紧了拳,嘴唇颤抖着,许久才冷静下来对人偶说了一句:“您好。”



如果是为了他的话,我忍耐这一切也无妨。

如果是为了他的话,我独自背负也无妨。

如果是为了他的话,我,我。。。。。

与他同行已经知足了。。。。



这还是第一次随波逐流地,不用“愿望”去干涉这一切,随意地这么走下去。在被桂木一行人询问姓名的时候,本应该同他接受“倾奇者”的称呼时候,你突然开口:“我不能接受,我从来不是什么倾奇者,也担负不起这个称呼。”


“我只不过是卑劣的诅咒罢了。”


你自然知道周围人是不太信你的说法的,但在你的一再坚持之下也只能作罢。你凭借着记忆熟练地领导着人偶时间的前进,熟练到连你自己都感觉到陌生——我是什么时候这么习以为常的?又或者说


我是什么时候麻木的?



你对待人偶完全没有过去的亲近,你不能那么做,也做不到,更像是个上位者一般注视着这一切,观看着这场闹剧的又一次发展,默默地跟随着他的脚步,活像个听人使唤的机器。就连在听埃舍尔说丹羽“叛逃”的时候,也是丝毫不露意外的平静。而看了你这个反应的埃舍尔,或者说应该是博士,笑着对你和倾奇者说到:“这位小姐,您早就知道这件事了是吗?”你只装模作样地说到:“大人您不必试探我,就算知道,我能改变这件事的结果吗?”得到对方的嗤笑:“您这副模样,活像是那些高高在上的神明。”你无奈的摇摇头:“我不过是一届凡人罢了。”



而说出了这番话的你在与人偶一同回到屋内的时候被掐着脖子按在墙上的时候,你也只是平静地笑了笑面对着他的怒火。“你早就知道,对吗?为什么不告诉。。。不告诉我!”被至亲之人背叛的滋味不好受,你是知道的,你感受着空气的减少,略微无力的开口道:“就是因为知道,才不告诉你的。。。。。告诉你的话,你能做到什么?甚至会。。。”重新开始,话语还没说完,你感受着脖子上突然加重的力量,说不出话来,便不再辩解,在他手上比一只鸡还温顺。



这次要以这种方式从来了?看来下次还是别回应博士的话了?在你这么想着的时候,空气重新涌入肺部,你当即剧烈的咳嗽,疑惑的看向他,对上人偶失望的眼神:“你从来都是那么高高在上,像个神明一般无情地注视着这一切,但,你怎么不挣扎?”


“就像是你连自己的死亡也提前预知了一般接受得那般坦然。”


你尽可能扯出来一抹微笑:“倾奇者,你知道什么是能超越’永恒’的吗?”不等他开口,你自顾自地继续说到:


“是时间对狂妄自大之人的诅咒。”


你的表情一定难看极了吧,你这么想着。事实也是如此,倾奇者看向你的神色中充满了厌恶与怜悯,好像还掺杂着什么别的东西?不过这不重要,你听见他开口道:“你抛弃了你自己。”


“而现在我也要抛弃你。”


随后你便看着他独自离开了踏鞴砂。



你自然是知道他去哪了,但为了暂时让你对他的影响小一点,你过了一段时间才前往记忆中他照顾羽翼尚未丰满的鸟雀的地方。果然,是意料之中的大火,看向四周,还能在周围看到他离去的脚印。你就坐在这里等待着,等待着大火的停歇。



这场大火持续了三天三夜,而朝阳再一次升起的时候,你面对着房屋被烧焦的残骸,蓦地笑了起来。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与笑着的语句和表情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不断从你眼眶中溢出的泪水。


原来不用愿望,不擅自更改已被定下的故事的话,真的,真的可以到达这里!


果然所谓的愿望,真的只是为了报复狂妄自大试图“拯救”命运已被确定之人的诅咒!


像是我擅自更改了这么多次的人,别说是受到了诅咒,与这番力量纠缠不清的自己,又何尝不是诅咒!——知晓着未来的一切,知晓着不幸与幸运。


在冥冥之中,你感觉到有什么消逝了,或者说被杀死了。


或许和他说的一样吧,你已经将自己抛弃,在这条已经被确定的道路上踯躅前行。



你从周边随意摘取了一朵小花放在屋前以示祭奠:“我很抱歉”


“再见了”



随后你独自找到了还没有撤离的埃舍尔,开门见山地说到:“让我加入愚人众,博士。”得到对方意料之中的笑容:“意料之外的收获呢。”


愚人众的训练可不轻松,可你在出色的“第六感”加持下一步一步的向上攀登着,而这个时间自然是非常漫长的,漫长到你的一些同事老去。而在填写志向的时候,你顶着周围人一众震惊的目光填写了“机动作战部队”。现在谁都知道,有个不是人的疯子想去第六席手下。


所以你现在单膝跪在散兵面前,低着头说到:“属下现隶属于机动作战部队,誓死追随第六席散兵大人。”


然后在人偶惊愕的神情中,抬起头来:“您好。”


“或者我应该说好久不见?”


to be continue

评论(1)

热度(2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